close



 

桐花祭


桐花祭(網路詩集)

放眼白山頭,令心一度憂。

洋洋花事祭,淡淡律詩酬。

賦得風光潔,勝於毛髮秋。

感時春欲暮,人絮兩無尤....

 

桐花祭這首詩 桐花節的賞花活動 帶來少許傷感

當然 它正是我心聲

甚麼是  [] ?   靈前的祭禮也

我們先不談 這麼嚴肅  讓我帶大家 體會吧!


 

 

我們車子停妥  地面似白色花毯 在我面前 我不忍下車

也不敢移動車子 既然來 當然下車賞花囉!!

我輕輕踩下 選擇  落花稀疏處 行走

這是我下車處  您看到了嗎?



飄零的落花  簇擁在山澗道路旁

類似白雪蓋地的美景 也是白色花毯

此刻 我多麼希望有 輕功 飛行在上 踐踏了她~~


 

花瓣兒 是在無可奈何下 凋零謝落

看見凋零花朶  真的使人憐愛

我拾起她 用相機留下 她的美麗


 

嚴惲

盡日問花 花不語

 

為誰零落 為誰開

 

 花兒  請問  妳是為誰零落呢?

   觸動 我此刻 心靈深處




 

低頭看  滿地落花  有些許帳然

頭頂 桐花樹  花瓣兒 受風 如雪徐徐旋轉飄落

隨風飄下 雪白的桐花  甚是美麗  陶醉在這美景中

靜靜  坐在桐花樹下 

山的聲音 樹的呼吸 花的煽情~~~


這些年 我走過不少國度

我感覺 讓我最感動的  是台灣  五月燦爛的桐花祭

 

詩意盎然  當雪白桐花 隨風飄舞 宛如仙境~~


落花   李商隱

高閣客竟去,小園花亂飛。

 

參差連曲陌,迢遞送斜暉。

腸斷未忍掃,眼穿仍欲歸。

 

芳心向春盡,所得是沾衣。

 

 

人的個性 有別  有人樂觀  有人悲觀

我對悲觀  有另一解釋  稱它為  感性吧~~

為甚麼我這麼說?   凡事 我是正面思考

  積極進取   並不悲觀

  我抗拒了滿地花兒堆積 憔悴損~~

 

 

 

  劉兆玄院長  的一首詩  道盡心中 對桐花的讚頌吧!!

陽春四月過客家  疑有千鷺棲樹枒

振衣長嘯驚不去  原是遍山油桐花

我一連 有三篇 桐花美景 在部落格

它將成為我生命中珍貴的回憶

我該以 豁達的心態 桐花綻放 寄予 祝福 !!

 

桐花祭 引起格友共鳴 我被感動   想與  您 分享!!

感謝 格友 青青 回應

桐花的美  讓人眷戀.. 也讓人不捨 那花開花落~~~

有如人生的~~聚散別離

感謝 格友 小魚兒 回應

油桐花的美  生命雖短暫 卻為世人留下最美的記憶~~

格格用照片文字 記錄下 桐花之美~~  桐花無憾~~

 

感謝 格友 惠珠 回應

桐花~~花開滿山谷~~但在最盛開的時候 

也是它落地的時刻~~^^

但化作春泥  更護花~~在最後的一刻~~

也感謝你  再次的給予它們   表現美麗的最後舞台~~

感謝 格友  寶人  回應

面對 掉落滿地 卻依舊開得燦爛的桐花

真的 會不知 該在何處落腳….

很喜歡倒數第2的對望與對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