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九十壽誕



2013.4.28.是我媽媽 90歲的生日

過九十歲生日 習稱 [絳老添壽]

妹妹書倫 跟我商量 今年來辦 驚喜Party!

因為329我辦50年金婚驚喜Party太成功了吧!

妹妹和我一個月前 就秘密的計劃.......






您常來我格子的話  一定有些疑問....???

芳格格 妳不是 在家中排行 最小女兒嗎?

怎樣又有妹妹 一起辦Party?




不錯!  我在原生家中 是排行 最小女兒

我生母 在我唸初三的時候往生

我爸爸後來再婚 這稱呼 我媽媽的 是繼母

稱呼妹妹的 是 繼母結婚時 帶來的女兒

當時 妹妹年僅8歲 我們 情同親姐妹

妹妹書倫 很有出息 政大畢業

美國費城 及喬治亞大學攻讀 碩士 博士

在美國 與博士班同學 美國人Perry結婚

育有一女 Jade

他們在美國 已安居樂業

為了照顧媽媽 妹妹和Perry帶著女兒 Jade回台

妹妹任教 東吳大家 實踐大學







我們打算請 媽媽 50多年前 南港鄰居 當貴賓

我們預備安排 車輛 到南港接送

汪媽媽 張長子媽媽  李曉玲媽媽......

名單列出 十來位 先電話連絡 再親自拜訪

不料 一位一位的 不能前來

啊!我們錯估 實施狀況啦!

媽媽今年 90多歲 

南港鄰居 和媽媽年齡不相上下

電話那頭傳來 有失智的 有不良於行的

有中風的 有......

即使能來 大家未必快樂!一定 老淚縱橫.......

說不定 媽媽更增添傷感...

最後決定 就只請 石門水庫鄰居








媽媽在 石門水庫石管局宿舍 住 超過半世紀

她老人家喜歡這裡的環境 院子種花 

看看書 以前 還彈琵琶

遠離了城囂 享受恬靜清幽的日子

媽媽家裡放一香爐 掛兩張照片

這是媽媽一生中 最喜歡的兩個人

一是 我爹爹 愛她 疼她

一是 我寶蓀三姑 教她 了解她





媽媽生日 我們不方便去餐廳用餐

因為 有素食的  有牙齒不好的

為了配合來賓 我們去 素食餐廳 訂五個菜

還有石門活魚 另外Costco 買海鮮壽司等

今天來的 都是幾十年的街坊鄰居

鄰居們 大部份是我 的同事好朋友 我們有兩代情

房子不大 老朋友擠在小屋子 更溫馨

感謝 對面慕家的公子 登峰 來攝影

馬上燒錄照片光碟給我 我才寫這文章

記錄 媽媽的生日Party!








媽媽今天很開心 總是掛著笑容

我看媽媽吃著 喜歡的蛋塔

一口一口吃 湯 也喝光光

似乎 她臉上寫著 幸福!






媽媽, 飯後 喝一瓶人參雞精 身體好喔!!



飯後 我本來安排 大家唱歌的節目

我打字三首歌詞  影印每人一份 用夾子裝訂

[祝你幸福] [月兒像檸檬] [我在你左右]

我帶電子琴來彈 大家一起唱 想必 很好玩 

沒想到忘光光 就切蛋糕囉!

妹妹說 這歌詞留下吧! 明年來唱!

這次 我向蛋糕店 要了 兩種蠟燭

一是90  一是問號?

媽媽, 我們插那一種呀!

媽媽說:要 問號底!

         媽媽, 女生年齡 都是秘密 對吧!                

 我們 不要讓人家知道 媽媽90歲!

所以插 問號蠟燭 人家都不知道 媽媽幾歲唷~~










壽星許好願 要吹蠟燭

媽媽行動不便 已經好幾年了

聰明的Jade 把問號蠟燭拿出來 送外婆前面

媽媽用力 一口吹熄 換來大家掌聲!

配合得真好!!


















我們家 來台灣五姐弟 今天 全員到齊

連90多歲大姐夫 也來石門水庫

我心裡 很感動!

每次 我辦活動 我姐弟家族 都很捧場!

那種向心力與團結 我好愛我家人!







媽媽抱著石斛蘭 這是我 特別為媽媽選的

因為 媽媽喜歡~~

媽媽的孫女 留美碩士慶沅 和外交官孫女婿




跟壽星照像的時候 我替媽媽高興 

嫁到我們家 家族那麼融洽 

我的大姐 與媽媽同年咧!

我們仍然 稱呼 媽媽

我覺得 我們跟繼母相處好 

就是 對父親的孝順!

家庭和樂 大家都快樂!






芳格格的部落格 真是另類

放的文章是 媽媽90壽誕 50年金婚....

都是記錄些老人家的事 看在年輕人眼裡

可以封我一個名字  叫我 [部落格人瑞]

其實呀! 誰 沒年輕過呢?

我把 我爹爹和媽媽50多年前的照片

和現在媽媽相比 您 看得出來 是同一人嗎?

歲月是不饒人的 我們 好好珍惜過每一天囉!



我們把準備的伴手禮 分贈給每一位來賓

賓主盡歡 希望 每一年都可以替媽媽過生日!

送客的時候 順便 推媽媽 繞草坪走一圈

石管局 是我畢業後 第一份工作

我也配有宿舍 離職後 繳回石管局

媽媽住的宿舍 是我爹爹石建會所配的

記得 為了爭取在石管局工作

特考成績加省訓團6週成績 我以第一名結業

只有 第一名 才可以按志願分發

石管局的薪水 比公務員多50%

環境好 我爹爹又住這 真是[錢多 離家近]

我辦公室 就是在這三樓

這裡 我好多回憶.....

好多 快樂時光!!










飄雨啦! 趕快和妹妹 推媽媽回家

今天媽媽90壽誕Party 很成功!

我抱著歡喜心來策劃 看到讓媽媽開心

我滿心歡喜!!

祝福 我親愛的媽媽 健康沒病痛 天天快樂!

感謝 格友來分享

祝福您

 

補充小故事:石建會 配給 這小洋房

姐弟都在台北 只有我和我爹爹 相依為命住這裡

生活過得 倒也輕鬆愉快!

女大當婚了! 男朋友(現在的外子)一直求婚

我提出 我爹爹有了伴 我才能結婚

我不忍心留下爹爹在石門 自己去結婚!

於是  男朋友幫忙 女朋友爸爸追小姐

我爸爸已經60多歲 當時 媽媽不到40

也許 我男朋友寫的情書 打動我媽媽

也許 我爹爹真情 打動我媽媽

也許 我們家族和樂氣氛 打動我媽媽

也許 我們是小同鄉  都是湖南鄉湘人

也許.... 也許....就是這樣

我有了新媽媽 爹爹有了老伴 我次年也結婚啦!

有情人終成眷屬 從此過幸福快樂日子!

小故事  講完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