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花棋盤腳


格友 水蓮 來電邀約 去台灣大學 拍穗花棋盤腳

第一次  夜間拍花 有些緊張 有些興奮!!

老公聽我要 夜間拍花 替我準備 兩隻手電筒

怕我們被蚊子叮 準備 蚊香 火柴

還擔心 花 半夜才開 帶小椅子一張 坐著 好等待....

我帶著小DC 出征囉!!




今天參加 拍穗花棋盤腳的格友:

水蓮 Nancy 大姨大姐大 Nina 和我



我們先到台大[傅園]裡的 穗花棋盤腳

看來已近尾聲 花量並不多呢~

樹前有一介紹 穗花棋盤腳的牌子

台大把穗花棋盤腳 稱為 [台灣濕地的原住民]

牌子的字 不方便看 我把它打字如下

您可以 對穗花棋盤腳 多一些認識喔!

台大解說牌 寫著:

穗花棋盤腳 早期台北濕地時期的代表植物

 隨著濕地消失 台北已無野生植株

夏日夜晚開花 天明即開始凋萎

花具些許香味 一朵朵粉撲似的花 呈穗狀垂

果呈長橢圓形 具四稜角 形似棋盤的腳 因而得名

其果能藉水漂浮到異地繁殖




學生活動中心後面 有更多株穗花棋盤腳

往裡走 看看 會不會多一點!

傍晚 行走台大校園 這裡洋溢著人文 藝術的氣息

仲夏 涼風輕輕吹  假如沒花 我們也滿足呢~~



活動中心後方的穗花棋盤腳 有幾棵顏色特別紅

我們決定在這 等黑夜降臨

點燃 蚊香 靜候著 期待看一場 棋盤腳的煙火秀

快七點的時候 先聞到淡淡花香

我們知道 快登場囉! 心情真好!

 

您看! 滿樹的花苞 在為一夜的綻放作準備.....

內捲花絲 將慢慢伸出 這是 初綻的模樣!





在漆黑的樹叢中 拍花 有困難度喔!

水蓮和我的手電筒 集中火力打光 照在剛開的花

細長的花絲 四射綻放 換來 聲聲歡呼!!







看到成熟的花蕊 掙脫束縛  舒展花絲

在這夜裡 綻放此生 最美麗的容顏

演出 夜裏最浪漫 最燦爛的繽紛的花宴

花兒 緊緊捉住短暫的美妙 放肆 展耀 綻放......








回到家 想起華視電視劇 後宮甄環

劇情中有這樣的花喔! 取名字為[夕顏]

夕顏 就是 美麗容貌只在一夕間

聽起來 有些傷感......

 

我心裡 一直記掛著那花兒....

真的謝了嗎? 只在一夕間嗎?





隔日清晨 外子和我 再訪台大穗花棋盤腳

一夜燦爛過後的花兒 現在還在樹上嗎....

我先到生態池 昨晚 花 最多的地方

一片穗花棋盤腳的樹  樹上卻一朵花也沒有....

我心涼啦! 坐在昨晚木棧道椅子

格友笑聲 還在耳邊 怎麼  兩樣情......



回頭看 旁邊溝渠

一夜燦爛過後的落花 默默的平鋪水面.....

看飄落的花兒 多麼淒美....





看這一串花兒開完落盡 只剩花托 ..

一串花絮的花朵 是由上而下次第綻放





開完花之後的花苞 會結出一顆顆的果實

果實形狀 很像一顆陀螺 也像顆小肉粽



再到 學生活動中心後面 滿地落英

落花 正彷如飛雪片片 隨風飄灑 令人陶醉....

我心情好了很多 拾起落花

在地上拼出 8月28日 和一個愛心






想著 花開 終有花落時 不嘆花淒美

這就是 大自然的奧妙吧!







今天 穗花棋盤腳 落花的美麗 和浪漫

讓我 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謝謝  好友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