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玉水寨


玉水寨  是納西族 祭神的聖地

東巴文化 活動的場所

也是麗江古城 河水的主要源頭之一





我前一篇寫  昆明的氣候

冬無嚴寒 夏無酷暑 四季如春 氣侯宜人

為什麼我穿這麼厚呀!  好ㄙㄨㄥ喔!

導遊 千交付萬交付 玉水寨在雪山腳下

海拔多少米 一定要穿暖暖

外子和我  穿得 像棉花球似的

太陽一出來 根本沒那麼冷!




玉水寨 是麗江水的源頭

這水 是玉龍雪山的雪融水 順著山坡流下 

折成三大疊 因此被稱為 神龍三疊水

水質清澈 大大小小的瀑布 景觀秀麗

映入眼簾 這晴空萬里 青山綠水

碧水潺潺 一片空靈之美!


















這金色的雕像 是雷公雷母

納西族人 祭神的神

 

在麗江源旁 有一[神泉]

有居民會拿瓶子裝這水喝

當然是相信這神泉的水 可以保平安











玉水寨 天香爐 上有五色布條

這五色布條 代表五行喔!

        土 之意

我不曉得這像寺廟的 是不是 玉水寨

跟不上玉水寨派的導遊 就隨意拍囉!



















納西族人是東巴文化

東巴壁畫 我看起來 像台灣有位畫家

平民畫家 洪通喔!!

洪通的畫 給我印象深刻 用色很豐富

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年青朋友 就不知道吧~~









納西族有一種原始文字

是把象形文字 抽象化 線條化

有一部分 則借用漢字的

象形、象意、形聲、假借 等方法

我拍了照片 請 您猜這是甚麼字喔!






有一幅是 一帆風順 您猜對了嗎?

有一些象形、象意 還可以猜一猜 是吧!

文章結尾 我用納西族原始文字

祝福 來訪的嘉賓




您知道 我這納西族原始文字

祝福 甚麼嗎? 下面有答案





[健康幸福] [前程似錦]

感謝 來訪

希望 中颱蘇力 輕輕飛走 

大家都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