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紅海渡假村


我們埃及行程: 從開羅 坐火車 到南部 亞斯文

從亞斯文上遊輪 五天四夜 往北行駛

沿途 停靠上岸 參觀景點

最後到 路克索 下遊輪 坐遊覽車往北走

漸漸離開尼羅河 沿著紅海前進

紅海 位於 非洲東北部 是狹長型的

西北面 通過 蘇伊士運河 與 地中海相連

紅海 為什麼叫 紅海?

海 是紅色的嗎?

也是不對!

因為 紅海 大多數時候 並不呈紅色

但是 偶爾會季節性地出現大片紅色藻類 呈紅色

遊覽車往北走 窗外都是沙漠 右邊是紅海

我仔細看! 海 是紅色的嗎?

不是ㄝ~~  季節不對吧!






中途 休息站到了大家好興奮!

埃及 高速公路 休息站很少! 很少

車子走在沙漠 沒甚麼東西可看

休息站 我們好像看到綠洲!

剛下車 有人牽駱駝來  希望拍照有小費




休息站也賣些特產 沒甚麼特別

中東水煙 台灣少見

帥哥談得投緣  就示範給我們看

要我們嘗試一下 

可是我們不敢試呢~~







來了一位小妹妹 牽著驢 抱著羊 走向我

我給她些零錢 她馬上叫我 祖母!

會英文 很可愛 居然抱著我

當跟她接觸 那味道 真的不好聞

一來  沒洗澡  二來  環境吧!

我想 人跟畜生很接近 這是難免的

我只看見她 天真活潑快樂的臉

那難聞味道 算甚麼呢~~

讓別人快樂 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 是一種智慧!

我沒甚麼智慧 最真誠的態度吧!






下午 我們抵達 紅海邊的胡加達

胡加達 是埃及著名的 旅遊渡假勝地

有清澈的海水 陽光 珊瑚礁

到了渡假村  我不敢相信 這裡是埃及

想起 從開羅 坐火車 去亞斯文

落差 真是太大啦!

這是我們住的  Harmony Makadi Hotel





進入飯店 有迎賓酒



我們住的房子 是House式的

裡面寬敞 有小露台 坐在 戶外好享受

鳥兒飛到眼前 好漂亮的鳥喔!








不遠 有三個游泳池

來這渡假的人 還不少

其中  有些本地人 我想 埃及貧富懸殊的!






黃昏  我們走到海邊

我沒問  這是不是 紅海? 想必是吧!

乾淨的沙灘 清澈的海水

天空藍得令人驚艷 一朵雲彩也沒有

整個沙灘沒有遊客  這裡 是那樣的寧靜

我感覺 這裡的風景 是屬於我的.....

風景屬於我的 那是多麼幸福啊!












海風徐來 輕輕吹過臉頰

牽手走著  服務生禮貌的說 我替你們照相

真是貼心!

漫步沙灘 給人一種 慵懶舒適的感覺

放眼看去 就是美不勝收的海闊天空






有人玩風帆 寧靜海灘 生動起來!

這裡 真是 渡假勝地!

可惜行程 只在這裡安排住一天

不過 已深感 不虛此行!



用餐時間到了 有戶外燒烤

我走進餐廳 菜色 真的 目不暇給

我不誇張 保守的說: 60道以上吧!

我只拍一角落 現切牛肉 煎魚 我沒去排隊









沙拉現做 巴西燒烤現切 水果現剝

還沒拿菜  我看就飽了!

還有音樂表演

太豐盛囉!







飯後 月兒如鉤 我們踏著月色回房間

明天要早起 這裡離 開羅約530公里

很喜歡這渡假村 不過 下次來的機會不大

但內心深處 留下 永恆的記憶.....


到開羅 我們要看 金字塔

埃及行 已進尾聲

 

我又將 離開台灣些時日

謝謝 好朋友來和我分享埃及之旅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