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杭菊展


 

上一篇我寫 士林官邸菊花展

今天我又來到 苗栗縣銅鑼鄉 賞杭菊花

菊花 常常稱 秋菊 不是嗎?

所以我總覺得 賞菊花 是在秋天吧!

可是 已經立冬啦!

秋天 是多愁善感 是浪漫季節

些許惆悵 些許失落.....

沒想到 兩次賞菊 我心情變了

秋天 是幸福的季節!







11月 苗栗九湖村的杭菊 已經盛開

小姑和我 參加蝶戀花旅行社 賞杭菊之旅

導遊說:黃杭菊有清熱、解毒功效 白杭菊可以明目

下車 先品嚐 免費 菊花茶





苗栗客家庄 銅鑼鄉 會落下兩次白雪喔!

一是 春季的油桐花雪

二是 秋天的杭菊花雪

銅鑼 是國內唯一生產杭菊的地方

九湖村 杭菊花田 有好多處

我選擇一片有白色、黃色、粉色 的彩色杭菊花田

黃澄澄  白絨絨 一片花海

杭菊 把九湖的冬日 點綴得美不勝收

成了 初冬 苗栗最美的景觀!!










徜徉花海 瀰漫著清新香氣 我 深深吸一口氣

盡情享受 美麗的田野風光!

只有花兒的美 不見採收的情形 有些可惜!

遊客告訴我: 杭菊花期 只維持一個月

花季 將要結束囉!

我仔細看 花兒頂端有採收痕跡喔!!







杭菊 成熟而飽滿的開著 它是那麼小一朵

我用句廣告詞 你可以靠近一點!

我用鏡頭放大  ! 美呀! 像牡丹呢~~

我自己玩著特寫  遊客玩合照

皆大歡喜!!

真是快樂的  農情之旅!








感謝 好友 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