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頭山*勸化堂

過年 最忙的是媳婦們
準備祭品  還要張羅 一家大小吃喝

我呢~~晚輩 不讓我幫忙囉!

講真的 也幫不了 甚麼忙

我在竹南過年  算算有30年了

因為  我公婆小孩 很早都去了美國

老公 也在國外

當時  最疼我的姐夫 請我 來他家過年

這一來  就來了30

 

我姐夫 燒得一手好菜

我記得  過年 總是20道菜以上

醬鴨  蔥烤鯽魚 紅燒肉放魚乾  海参 全家福......

真的寫不完 

每次過完年 我總是 大包小包回家

~~芳格格 妳標題 勸化堂ㄟ

ㄏㄏㄏ~~我寫部落格 從不打草稿

粉會扯  想到那  寫到那 各位 加減看囉!

疼我的姐夫牌位  放在獅頭山

今天 想去祭拜

天氣不好 還好 沒下雨

微微的風 略帶寒意

經過永和山水庫 雲霧繚繞

我不曉得 這是不是霞光?

這兒 沒遊客  我享受這的天地靈氣的寧靜



到勸化堂 車停好 有一段路要走

梅花  櫻花  都開啦!



我行在林間 森林浴 是快樂的!

可感受到 釋放出來的負離子

只是走 階梯 我得 慢慢走

石梯上 片片紅楓 我駐足 拍照

也算 喘口氣  小歇一下

昨晚一場雨 洗去楓葉塵埃了吧!

她是那麼紅! 我拍楓葉 喜歡和植物的對話

看光影的變化~~



獅頭山的寺廟中 以勸化堂的規模最大廟貌也最堂皇

勸化堂 興建於1897

堂殿 利用原有的天然岩洞築成

這新大樓是增建的 勸化堂擴大了 有齊房食堂喔~~

獅頭山的紫陽門 是重要的古蹟

我們 由這 進入勸化堂





勸化堂外觀華麗  格局巍峨堂皇

屋頂是 重檐歇山式建築 造型很美




我不太敢拍 怕冒犯神明

只敢拍 勸化堂 三個字

因為過年吧平日香火鼎盛的勸化堂

香爐 只插一柱香呢~~

今天 是開工日 我藉這柱香

祝福  親愛的朋友

業務蒸蒸日上

生意興隆發財

萬事順心如意

龍年行大運

周治平-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