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高鐵 初體驗


我開部落格 快兩年 在這虛幻網路世界

格友之間 親切問候  有時 感情的傳遞 我朋友 越來越多

2011.7.9. 格友 一起南下    Nancy   水蓮  Sing  

Big eyes     Season    Merle     和我

這些 OBS (阿巴桑) 還有不曾坐過 高鐵的呢~~

那就來 高鐵 初體驗吧!!





初體驗 就從 買票 說起 我們乘坐10:00台北出發

抵達終點站 左營 車程兩小時 12:00到達

後來 才知道  台北--左營 不該坐 這每站都停的慢車

另一種班車 車程 只要 一個半小時又6分鐘 

票價一樣 單程都是 1490


格友 高興的說: 初體驗要撈本  坐久一些划得來!!

我們就當是 來高鐵 兜風的吧~~

多麼有趣的想法!!


高鐵車廂  標準車廂  與商務車廂

標準車廂 類似飛機 經濟艙

左右兩列 一排設有兩張座椅  一排設有三張座椅

商務車廂  類似飛機商務艙

同樣 分有左右兩排  每排設有二張座椅

我感覺  標準車廂  座位 比自強號還窄呢 稍嫌擠了些

商務車廂 寬敞一點  單程票價 1950  460


我去大陸 磁浮列車  高鐵  和動車  我都坐過

高鐵 時速約300公里

另一種  和諧號  是動車組列車  動車

時速約250公里 兩種列車的 車廂外觀 內裝 是差不多的

假如  要我比較  我覺得  似乎大陸比台灣的  舒適些

我有些不太記得  印象中  大陸的 標準車廂  與商務車廂 票價

好像 差價不大  我們只坐過一次標準車廂 

以後都坐 商務車廂  就覺得 物超所值!!

這張照片  翻拍自    動車雜誌





兩小時  轉眼之間 就在談笑風生中過去

格友  潘小妞  早已在 出口等候

給每一位格友  大大擁抱   來不及  拿相機呢~~



左營站  明亮寬敞 店家林立 自成一個商圈

對於  高鐵初體驗 愉快 滿意 留下了美好回憶 !!






出站後  先到朋友的房子  展開 高雄 格友 二日行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