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農夫


                我小學 級任老師 就喜歡 在學校 

種些 有的沒的

班上有一小花圃   我是班長

照顧這小花圃 就是我  功課的一部分

長大 我對花花草草 就有些興趣

所以 我住家 一年四季 幾乎都有些花卉

是一些 容易種植 常開花的 多年生草本

假日花市 100 6

就可以享受 ,五年不斷的 花卉呢~~

我家住頂樓 陽台也有充分陽光 可享受種花 種瓜的樂趣

去年 我在陽台 種了絲瓜後

就去 美國 加拿大 阿拉斯加 旅遊 時間長了些

等旅遊 回到家 絲瓜只結了 小小一條

卻引來一大堆蜜蜂 因我 絲瓜 種在陽台

蜜蜂 居然 在洗衣機旁築巢 有了蜜蜂窩

超級大恐怖~~

 

今年 我不種絲瓜 改種苦瓜 而且種在頂樓

 

從菲律賓回來  天氣一直很冷 不合適種植

天氣漸漸回暖  我播種了 百日草及波斯菊

這種子 是上次去三灣 農會免費贈送的

感謝  格友 money遊大陸  介紹取得

 

 

請看 三灣 花田 悠遊行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20075&prev=20210&next=16351&l=f&fid=63

 

前幾天沒那麼冷凍 我步驟這麼做:

1.   準備四個花盆


2.  用網布隔離 以免泥土流失


3.   放泥土


4.  種子  我不曉得是否太多呢?



5.  再鋪一些泥土


6.   最後上面 再放網布 怕種子 被鳥 吃掉

我們這裡 鳥兒 超級多呢  大功告成!!



我剛播種的

                  百日草及波斯菊 才幾天 居然發芽了!!

尖尖的是波斯菊 長得很好!



有趣的是百日草也是兩盆 
竟然一盆發芽 另一盆 沒有動靜 一個芽也沒有!!

說沒有  就是沒有~~ 我還真 百思不解呢?

 

同一天  同一時間ㄝ 同一方法ㄝ

花兒!! 是我冒犯了妳嗎????

妳生氣了嗎???  太奇怪啦~~


我還有種 秋葵 辣椒 四季豆……..





這是南瓜 我隨便放  發了一堆的芽

格友 Sing   南瓜不會長瓜

種了 好玩囉~~


這是香椿  當發芽 夠炒一盤 我就把它剪下來
所以 一直長不高

平常幾乎都是 香椿炒蛋  上次 我變化一下

和在麵團裡 做香椿土司

~~ 土司有淡淡香椿味  市場買不到的呢~~

只可惜 好吃不好看  土司 還是 放堅果比較漂亮


格友 Big eyes 告訴我 九重葛 春天可以來插枝

我有五盆 九重葛  我修剪 整理一下

~~真的發芽了!!謝謝   格友 Big eyes 指導!


 最後 來看我的蘭花  我家花兒 都很乖
我隨便種  她們 隨意開

這些 跟著我好幾年  花美  花期長

 

去年 我送四盆給鄰居  鄰居說  他們家蘭花今年都沒開

同一蘭花 分的盆  他說 今年 不知 為什麼 沒花苞?

情形跟我 沒發芽的百日草一樣

種花也是靠運氣呢~~

這是 我家 四月六日 早上拍的

還有許多 沒開完的 剩下的 每一枝 也都有花苞

 

我將出發去 瘦西湖 因為 前年過完年 去瘦西湖

有一位小姑娘 為我們搖船

她說  我們早了些 假如晚一個月  花兒就開放啦!!

於是 我們跟她約定 煙花三月下揚州 再去找她

我又要 離開部落格一陣子  因為 雅虎大陸看不見

等我回來 希望 種子已發芽長大  蘭花繼續開!!







這篇標題  [城市農夫]  感覺 有些誇大
因為 [農夫] 的境界太遙遠了
其實我 也沒 啥天份

我喜歡 從一顆小種子的成長 體會簡單與自然

有著 歸園田居的念頭

享受 種植的樂趣 與植物 對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