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埔上枋寮劉宅, 是劉姓先祖劉延轉先生,

創建於清朝乾隆年間, 當時只有土牆的規模,

嗣後子孫又集資修建, 為雙堂六橫大宅院,

新竹縣已指定為台閩地區三級古蹟.

 

對於拍寺廟或古蹟, 我以前都以拍攝漂亮屋子飛簷為主,

這次外拍, 我拿出 會跟 本領,

看看 永和社大老師 怎麼樣拍, 我學取景, 構圖,

永和社大的老師, 好得不得了!!

我覺得很有收穫!! 下次還要跟, , ,…..

 

 

永和社大老師先示範構圖, 教我如此拍.!

 

#1 原來拍飛簷要搭配屋簷使它有明暗的對比.

#2 有人走動, 畫面才生動!!


 #3 太陽來了有陰影了, 動作快!!



 #4 門框與太陽陰影成L, 是很好構圖.


 #5

#6

  #7 門旁要配窗, 好比牛肉配碟小黃瓜
 

  #8 要把屋簷帶入, 構圖真的比較好!!


#9

#10

 #11

#12

#13

我把 老師講的話寫下來, 讓我牢記,

也願與 格友們 分享!

 

非常感謝  老師們的教導!!

也感謝  格友告訴我照片要編號,

 

我部落格尚未滿月,是個 Baby,

敬請  格友做我老師,

讓我在您們提攜下 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