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被譽為世界屋脊,

也譽為地球第三極地,

我早已想往,只是在我旅遊順序中,

我先去東南亞,東北亞, 歐洲,澳洲,美洲,

以及中國大陸熱門景點,直到烏魯木齊,

現在70 歲才去西藏,順序似乎錯了,

因為海拔太高,會有高山症,高齡不宜前往.

朋友說: 台灣領隊第一天就送醫院打點滴喔!!

 

所以我先了解關於高山症:

幾乎每一位初來乍到高海拔地區者,

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高山症反應,

症狀輕者 頭痛,頭暈,胸悶,失眠,嘔吐,

症狀重者 嗜睡,呼吸困難,四肢浮腫,休克.

我上網搜集高山症該注意甚麼?

我也四處打聽過來人經驗,

據說, 去西藏有一半的遊客會不適,

嚴重者才送醫院,車上備有氧氣鋼瓶,

飯店付費,都有提供氧氣,

 

我先服用 Diamox,

還準備電解水備用,

做好心理準備,踏上圓夢之旅囉!!

 

由於Yahoo部落格介面還不熟悉

照片無法完整敍述, 就看看風景吧!!

 

 



    同伴有高山反應啦!!

    師傅馬上使用氧氣鋼瓶舒解不適!!


   虔誠的藏族同胞, 那麼的虔誠

   表示對上天的崇敬

 

    在途中看到青藏鐵路的火車,與我們車平行,

          於是  玩起追逐的遊戲!!

 



      布達拉宮是始建於西元七世紀

     藏王松贊幹布為唐朝文成公主所建造的宮殿

   這是夜間的布達拉宮, 拉薩晚上九點都沒天黑,

   這是2009 6, 不知有沒有夏令時間?

 

    常常會看到懸掛經幡,上面印有經文,

     隨風吹動,意義與口誦相同喔!!


 

    藏北高原高山環抱, 雪山延綿不斷

    景色如詩如畫好一個香格里拉仙境!!

 

 結束浪漫神秘的西藏之行,感謝  菩薩保佑,

 我沒有任何高原反應,

 西藏是值得去看看,有世界最高的山,

 寶石般的湖泊,似乎走進神的國度,

 它有震撼心靈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