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 花蓮一日遊()



又是花蓮六十石山 金針花 盛開的時候

上次 格友 在 煙囪創意廚房 聚餐

水蓮 跟我講:

格格 我好想再去六十石山 看 金針花

但是 不想坐遊覽車

妳安排一下 好嗎?

旁邊 蘭西也附和著

好吧! 我上網找找看 怎麼解決 行的問題

真好! 馬上找到[花蓮通觀光旅遊車隊]

提供 七人、九人座 商旅車的包車旅遊服務

有賞金針花一日遊的行程

太好啦! 馬上向 水蓮回報

除當天 響應的兩位Nancy

水蓮還邀請 大姐大 太婆 和一剪梅

參加名單有了 花蓮包車有了



火車票假如各自買 怕沒在同一車廂 又怕買不齊

因為 金針花開 熱氣球正熱門 又是暑假

都說 花蓮火車票 很難買

只好請全部出遊的 在台北車站集合買票

我的第一志願是 太魯閣號來回

看到買票處 長長的隊伍 我有些擔心

好心的志工 告訴我去自動售票口去買

一陣混亂 搶了6張清晨6:10往花蓮普悠瑪號車票

另兩張同列車 但要到羅東 宜蘭 換車廂 到花蓮

回程  最早就是晚上21:10花蓮開的自強號

雖不滿意 但可以接受!



2013.8.26.清晨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

搭乘普悠瑪號 去花蓮

這火車 我第一次坐

普悠瑪不銹鋼銀灰色 搭配藍黃色帶的流線

好漂亮的外型!!

我現在由網路抓下 普悠瑪照片 是不是很新穎呢~~






我們在車廂前替大家照相 

太興奮了吧!  相機不小心 掉在地上

照片在相機裡 拿不出來

還好我帶兩個相機  要不然....沒戲唱囉!

聽格友 大姐大說  普悠瑪號廁所更精彩

他們拍了照 希望可以分享!

普悠瑪不止座位舒服

台北到花蓮的通車時間 只兩小時又五分鐘



早上八點十五分 我們就抵達 花蓮火車站

[花蓮通觀光旅遊車隊]休旅車 已在等候

來接我們的司機是位美女 李蘭英小姐

親切的笑容 一見如故 沒有距離

就這樣 我們展開 格友花蓮一日遊




沿途 蘭英小姐 介紹花蓮 風土人情

車上 七仙女加一男士 談笑風生

我們像是家族旅遊 好不快樂!

第一站 [花蓮吉安慶修院]

這裡 充滿禪意的 日式古剎

建築風格 濃濃江戶風 是三級古蹟喔!

也是 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真言宗寺院
















[手水舍]常出現 在日式寺廟洗手的 小亭子

在進入寺廟之前 以洗手 表示尊敬唷!



門票 可以到販賣部 換物品喔!




第二站[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是花蓮的一所綜合大學

被譽為 全台最美麗的校園

格友 水蓮建議參觀 這最美麗的校園

真的! 國立東華大學 擁有優美廣闊的校景

和別具風格的建築群

而成為 花蓮地區 又一觀光旅遊景點呢~~












看這波光粼粼的湖景 真令人難以相信這是校園吧~~












東華大學校園 可常見 保育類動物的[環頸雉]

當拿起相機 牠就跑喔!

我拍得不清楚 上網找了一張圖片請您看仔細

同學 把環頸雉 視為吉祥物呢!





校園 有一 綠色 植物長廊

平均年齡60歲的我們 就這樣玩起來!

今天 我們忘記年齡!












上午最後景點 我們來到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我懷念這裡 湖光倒影 和漂亮的落羽松

我們休旅車 離雲山水 還有一段距離

看馬路上 停的車 一輛接一輛

這 原本是 一個私人的農莊

因為 林依晨代言的黑松廣告在這裡拍攝

這裡就不算是個秘境 失去已往那份靜謐感

我們在 入口 下車

司機 蘭英小姐 很貼心 在白橋那端等我們



落羽松 還沒有到 有豐富顏色的季節

但這 一望無際的遠山近影

還是挺美的!








我們要經過 分流的水泥塊 到夢幻湖的對岸

遊客絡繹不絕  水泥塊 一人通行 都小心翼翼

可是對方一直過來 沒法雙向通行

這邊的遊客 怎麼過得去呢?

我以前來這 我可以在 水泥塊上拍照

只是水泥塊濕濕的 要注意安全

這幻畫般的夢境 因人多 少了那寧靜之美

我有些......





看這情況 其實 我希望 用收門票方式 以價制量

這莊園 是私人的 因為 大量遊客湧現

也許 製造垃圾 也許製造噪音  他們好無辜喔!

沒有設立 垃圾桶與廁所 遊客也好不便呢~~

假如 以使用者付費方式

或者 規劃成一個度假村 多好!




經過水泥塊 來到對岸

又是另一番景象  美得令人屏息!

環山翠嶺間 搭配雲山水民宿湖畔景緻如畫

彷彿置身歐洲鄉間 還有 一片空靈的美





雲山水Villa home民宿  這樣 介紹雲山水

提供一個 讓您時刻感受雲幻、山翠、水靜的渡假地方

雲 飛舞在天空 千態萬狀 絢麗多彩

山 連綿天際 或起或伏 山巒疊翠‧

水 如明鏡 醉映著幻畫般的夢境

看這文字  真的心動喔!!




我們只繞園一圈 就上車 下一景點

六十石山 金針花還在等我們呢~~

謝謝  賞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