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洱海



雲南洱海 在地理讀過

去雲南多次 我沒去過洱海

當然是 一定想去看看的!

洱海 其實不是海

是一個 南北狹長的 高原湖泊

因為湖泊像耳朵 而稱為洱海

不過 隨著自然環境的改變

洱海的水域 逐漸在縮小

洱海 既然是湖泊 為什麼 稱為海呢?

導遊說: 他們離海洋遙遠 不曾見過海

看到這一片水  就以為是海囉!

古早人取名字 還真是 自由心證的!!




這次去雲南 就住在洱海旁邊

早上去洱海走走 四周的景色很美

橋樑的建築 跟法國的有幾分相似










回程 看見婦女 坐在路邊繡花

是少數民族吧! 衣服好鮮艷漂亮

我好奇的問: 請問: 妳們是賣繡花的嗎?

: 我們不是賣繡花!  是利用時間繡花

那妳們 等甚麼呀!

她說: 這裡 可以找到 臨時工作

好多婦女 往這走來集聚

我喜歡 這樣勤勞的婦女

謝謝 讓我更懂得  珍惜






早餐後 我們來到洱海

藍的洱海 靜躺大地

詩人們讚美洱海的綺麗

比喻 像純潔秀麗的白族姑娘

沿著環海小徑  我們慢慢走

岸邊的 垂柳 像是一幅怡人的江南春色

初陽....把影子 拖的長長的

多麼 寧靜 爽朗的一個早晨








背景 銀色建築是大理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體育中心造型特殊 站立在洱海旁 很醒目

周遭的住宅也漂亮  綠化做得很好

想必 有很好的居住品質







在圓環中央 我看到金鵬鳥

在大理 這不是第一次看到

我問導遊:金鵬鳥在大理有甚麼典故嗎?

導遊說: 這是大鵬金翅鳥

大理民間傳說  大鵬金翅鳥 以龍為食喔!

吃龍ㄝ~~可以 保佑老百姓的!









路邊賣水果小販 鳳梨切得真漂亮!

在台灣 還沒見過這切法呢~~




感謝您 分享雲南之旅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