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 久聞其名

尤其 詹姆斯‧希爾頓 [消失的地平線]

....寧願回到 玉龍雪山 的鮮花叢中死去....

玉龍雪山 真讓我饗往!

整座雪山 由十三個峰 組成 而且終年積雪

她是座 尚未有人攀登成功的處女峰!!

尚未有人攀登成功的處女峰 有些神秘喔!



我們遊覽車漸漸駛近 玉龍雪山 山腳下

遠遠看到 巍巍峨峨的 玉龍雪山 積著白雪

我有些興奮!






玉龍雪山 是納西人心目中的聖山 海拔 5596公尺

導遊 怕我們有高山症

在到達前40分鐘 給我們服用[螺旋藻]

其實 我有信心 我去拉薩 我也沒有高山症呀!

但 我還是乖乖吞下

這螺旋藻 還真管用 一團人都沒有高山症呢~~



遊覽車 在公路上奔馳

被窗外的玉龍雪山吸引

大家 忍不住按快門

我享受 沿著 玉龍雪山 前進







抵達景區 有大型遊覽車 接駁到纜車站

雲杉坪纜車站 海拔 2959公尺

這裡 我感覺有 美國優勝美地 的氛圍









我們乘纜車上山

玉龍冰川 海拔 4506公尺

雲杉坪纜車站 又見東巴文字

在纜車上 仰望玉龍雪山全貌

13個高峰 一字排開 氣勢磅礡壯觀!







這趟坐的纜車 全長901公尺 海拔3208公尺

另外 一條纜車 全長2900多公尺

才可到4506公尺 玉龍冰川

那裡海拔高 空氣稀薄 一般遊客 就只到雲杉坪喔!







玉龍雪山  就在眼前  是如此的親近

在藍天襯托下 玉龍雪山 雄偉壯麗

仔細看  雪山四周 全是岩石絕壁  攀登困難

所以 目前為止 尚無人 可征服它!





[雲杉坪] 是被 雲杉林 緊緊圍繞的一片草地

海拔3240公尺 導遊說 現在枯黃一片

其實 夏季 是綠油油的唷~~

雖沒有 青翠的

感受 山林的寂靜 似乎 聽得的呼喚

我非常喜歡 這樣寧靜的感覺!!








這裡是納西族人 心中的聖潔之地

我們繞 雲杉坪棧道走著

銀峰 若隱若現 盡賞 高山風光

木架上 掛滿 許願牌子

希望他們 願望 都能成真!





我們 坐環保電瓶車下山

環保電瓶車 是自費購買的

每張票 人民幣40

沿著 幽深的山谷行駛 路況良好

谷內林木蒼蒼 享受自然芬多精~








環保電瓶車 將我們帶到美麗的藍月谷

藍月谷 湖水湛藍透澈

導遊說:藍月谷有世界上最美麗的水

從上往下望 真像 玉龍雪山下的一顆藍寶石

藍月谷 有清澈的河水

這裡的水源 是來自雪山冰川融化的水





















離開藍月谷往下走 有鏡潭湖 藍月湖 聽濤湖

環保電瓶車   會在各景點 一直巡迴

上車時 讓服務人員 撕掉一小格 就可以

隨到隨搭 相當方便 大陸發展觀光我是稱讚的!

當然 您去的話 也選擇搭乘 環保電瓶車吧!

真的 不錯!









環湖步道 瀑布美景 嘩啦水聲 伴著樹木清香

遠處 有雪峰背襯  近處 像四川的九寨溝

河水 清澈 平緩流著

享受 聽山  聽水  聽自己的心!!















感謝您 來分享 玉龍雪山的美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