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公共藝術--天母


2012臺北市公共藝術導覽活動於上月舉行

導覽路線 今年有6

規畫12個行政區 具區域特色的專屬路線

格友 nancy 參加了這項活動

感覺不錯!

套句廣告 [好東西 與好友分享]

於是 邀請格友 來天母走走

nancy 負責導覽的工作
我們目的地:蘭雅國中天母棒球場

上午11點 在捷運芝山車站集合

參加的有:merle 一剪梅 May 大姨大姐大

nency 和我

nency做足功課 控制時間 安排路線



首先到 蘭雅國中

蘭雅國中唷! 要參觀學校嗎?

不是參觀學校  您看圍牆的藝術圖騰嗎?

吸引我的目光 今天 公共藝術由這拉開序幕







我們在圍牆外 尋找 灤樹的故事

為什麼 在這尋找 灤樹的故事呢?

聽說 每年11月左右

天母忠誠路上 會舉辦[天母灤樹節]的活動

忠誠路的林蔭大道 是以台灣灤樹為主角

讓民眾 對台灣灤樹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可惜 今年已錯過賞花期

 

我們來看看 蘭雅國中 圍牆外 地面吧!

特別造型的樹  地上圖騰 營造出閒適的氣氛

這就是 公共藝術創作!















飯後 我們到 天母棒球場

和煦的陽光 照著 我們 輕鬆走著

我思緒回到  紅葉少棒 金龍隊 半夜看棒球

投手 許金木 三振時 露出 兩顆牙齒畫面

 

中華民國 棒球 在國際上 曾寫下無數的榮耀

紅葉 胡武漢 余宏開 樣子我都還記得呢~~

我還 真能聯想 是吧!

!已經四十多年前的事囉~~

我好喜歡  那個時候 台灣的氛圍!!








很快 到了天母棒球場 沒有球賽 沒有觀眾

只有我們OBS 在逛

整個建築 濃厚 棒球味!

看見 設計師的用心!

欣賞到 不少以棒球為主題的 公共藝術!!








最後 來到 天母運動園區

近年來 大眾重視 運動休閒生活

在繁榮的地段有這運動園區 好幸福喔!






這裡 可以 遠眺陽明山的青翠

園區 美人樹開花啦!

我們快門按不停 記錄她的美麗!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與園區相連

我們又去 體育學院

這是 施工忠昊先生的雕塑 鐵漢碑





走在 富有人文藝術氣息天母

看著 關於臺北的故事

感謝 格友 nancy費心帶領

秋陽暖暖 與格友 共享 悠閒午後

我們約定 下次臺北捷運之旅

期待再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