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騎馬


內蒙古 就是 想要體會 塞上好風光

以前課本讀的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次旅行 騎馬 放在最後兩天 終於盼望到了






遊覽車行駛在 希拉穆仁大草原

這時節 內蒙古真得天獨厚

大草原 綠草如茵 鮮花遍地

希拉穆仁草原 是典型的 高原草場

面積 全國排居第一位 是著名的內蒙古草原旅遊點





騎馬是自費行程 收費標準:停兩個點 人民幣250

停四個點 人民幣400

我們一團20位 停兩個點兩位 其他 都停四個點

騎馬 我是有經驗的 我曾經是 騎射協會一員

 

我問導遊:我想停四個點看看 又想照相 有甚麼方法?

導遊: 不騎馬 可坐馬車呀! 想怎麼照! 就怎麼照!

這真是好辦法... 騎馬 粉曬的咧!

停四個點 坐馬車 一樣收費 人民幣400

這麼一來 有五位 棄騎馬 改坐馬車







在蒙古騎師帶領之下 大伙朝著草原騎去

他們騎馬的 走在前面 馬車 後面跟著

來到美麗希拉穆仁大草原 感受 什麼是藍天綠地

微風吹來 牧草飄動 空氣清新

我有些慶幸 選擇 坐馬車是對的







第一站 拜訪牧民的家 桌上已準備 奶茶 乳酪 蒙古點心

讓我們 體驗草原民族的生活風情

牧民家 向每人收費 人民幣3

當然囉!!  怎麼可能不停 招待旅客吧!

 

 




一望無際的草原 有鮮紅板子 我好奇啦!

您猜  那是甚麼呢?

請問:那是啥? 馬車夫說: 廁所啦!

好鮮艷的廁所...



我們的馬隊 怎麼形容呢~~

....我不能笑 痞子逛大街

應該說 在壯闊無垠草原 散步吧!

與我同行的伙伴 請不要罵我這麼寫

因為呀! 揮動馬鞭 策馬馳騁的照片沒有

旅行嘛 遊玩第一  安全第一

很多事 點到為止

能在寬闊的草原上騎馬 不管是奔馳 或是漫步

也會是 放逐自己最好的方式 對吧!










第二站 [敖包]

其實 [敖包] 就是 石頭堆子

是蒙古族 藏族 祭祀的地方 神聖不可侵喔!!

祭祀的方法: 點香 順時針繞行敖包三圈

把香 插在石堆上 祭拜 許願 就完成了






來到草原 看到 悠閒的牛羊 奔騰的馬匹

偶有傳統的蒙古包

天是如此的藍 大地是如此的遼闊

我覺得  不虛此行







其他兩站 並不明顯 沒甚麼可看...

看景點  對我來說 並不重要

我喜歡 漫無目的 望著 視野寬闊的蒙古大草原

看牧民除了傳統的騎馬牧羊之外 還騎摩托車放牧

真是 別有一番風情!!

 




 

 

此刻 沒有烈日 夕陽將西下....

太陽 把影子 拖得長長的.....

三個半小時的草原漫步 已近尾聲

馬隊 跟著我坐的馬車走著 走著....









有趣的是 馬兒好像完全不需要控制喔!

馬兒 就會朝 固定方向走

難道 只有一條路線嗎?

前方 蒙古包 就是出發點了

騎馬的團員 有些累吧!

我坐馬車 搖搖晃晃 觀賞草原風光 還不錯的體驗呢~~











下篇介紹 蒙古包初體驗

敬請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芳格格 的頭像
芳格格

芳格格的部落格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