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映象秀



雲南的歌舞 全中國 有名

我曾在國父紀念館觀賞過 印象很深刻

我喜歡 雲南的歌舞 穿著各民族的服裝

非常 具有雲南民族特色



[雲南映象秀] [印象麗江]

是去雲南旅遊 看秀 主要活動之一

要不要另外付費 那就看旅遊的團費

旅行社都很聰明 團費低  自費行程就多囉!

這樣的秀  一般來說 大概都收台幣1000

[雲南映象秀]1000元 我覺得 值得!

我們來看 雲南映象秀吧!

表演 是禁止攝影的!  

可是主持人說: 表演時照相 請不要用閃光燈

那我拿出相機 捕捉精采鏡頭 沒用閃光燈



雲南映象秀 有最質樸的歌聲 最原生的動作

是來自少數民族的舞者 傾力演出

傳統的美 又結合現代的 聲、光、電 效果

與張藝謀先生 的印象系列 有不同感受

由西雙版納州基諾族的 [太陽鼓] 揭開序曲

舞者 黝黑的皮膚 舞風 威猛有力

這粗曠的動作 帶給觀眾 震撼力十足!










[太陽鼓] 鼓身插有17根木管

象徵太陽的光芒

太陽鼓舞 是基諾族最具有代表性的舞蹈






[神鼓] 是由雲南 綠春縣彝族表演

綠春縣神鼓 與 西雙版納的太陽鼓不同

它是由 婦女敲打 這種鼓喔!







[日食] 是傣族的表演

一輪月光當背景 曼妙女子纖瘦的身影

纖纖玉指 靈活轉動雙臂 舞動女性的柔美

豐富的體態 以月光下的剪影呈現

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









[花腰歌舞]  也是 傣族的舞蹈

鮮豔色彩的衣著 表現出他們的歡樂

導遊說:演員穿的衣服 都是她們自己縫製的

除了衣服 那繡花鞋 還有陽光般的笑容

我好喜歡!! 欣賞這節目的時候

我想  我也是帶著笑容 心情好極了!








[女兒國] 新平縣花腰傣族表演

這節目 我從頭到尾 都沒看見舞者的臉

給我感受是 柔性嬌豔 輕歌漫舞

導遊說: 女兒國的意思

天上沒女人 天 就不會亮

地下沒女人 地 就不長草

男人沒女人陪 男人就要生病

山裡沒女人 山裡就不會有人

女人歇不得  女人歇下來 火塘會熄掉

女兒國 帶有較多的鄉土特色

舞出 女人在世界上的重要 辛苦

很好奇  手掌畫有眼睛 是甚麼意思呢~~












[朝聖]  是藏族的舞蹈

朝拜神山 是藏傳佛教 對自然的崇拜

即使外面風雪交加 朝聖者 轉經筒 不停歇

描寫 藏族 對信仰的熱情














表演的尾聲 以楊麗萍聞名世界[孔雀舞]為壓軸

雀翎的頭飾 銀白的裙襬 維妙維肖的手部舞姿

輕盈的旋轉跳躍 像隻優雅的孔雀

展現孔雀的語言 體態 與神韻

好精彩的表演!











謝幕






[雲南映象] 連續演出約2小時

舞臺 燈光 音效 演出 在水準之上

呈現 濃郁的雲南民族風情 內容精彩 沒有冷場

我一邊整理照片 一邊回味

知道 楊麗萍的先生是我們台灣人 更覺親切呢!

謝謝  好朋友光臨

和我分享 這 高水準的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