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格友情

 (這是我上次拍的 穗花棋盤腳)



今天下午 接到 格友水蓮 電話

:芳格格 我把我種成功的穗花棋盤腳送來給妳

:不好吧! 妳辛苦種的 那怎麼敢當呀!

十分鐘過後  水蓮開車 送來兩棵 穗花棋盤腳

去年 我也撿了三粒種子  全軍覆沒 沒一顆發芽呢~~

又送 抗菌洗手乳

:有禽流感  要勤洗手喔! 真是貼心

水蓮 真是  謝謝妳!



穗花棋盤腳 是水陸兩棲植物

喜歡 生長在水塘旁 所以又稱[水茄苳]

水塘旁 有水 我想 當然會陰涼些

頂樓太曬 種植在陽台 會比較好吧!

所以  我打算 放在陽台




外子說:這是木本 與蘭花不同 需要陽光

我當然 從善如流  馬上 搬到頂樓




您看! 這樹 是由種子長出來的!

水蓮從種下 種子 發芽 生長 一定滿滿驚喜

如今 把這喜悅 傳遞給我

我要像對孩子一樣照顧 換花盆  加泥土

靠牆角放置 躲在九重葛後面 希望烈日擋掉一些

期待 它的長大......








在頂樓 有滿滿的友情

這薔薇 是頭份格友LKK送的

不停發芽  不停開花




這百日草 是格友Money遊大陸 帶我去領的

種子開花  結種子  循環不息




這孤挺花 是 同學劉大蘋 送的

今天六月了 還有花苞待放



藍雪 鄰居送的 顏色 漂亮極了!





現在又多了 穗花棋盤腳

穗花棋盤腳 很多人稱它為 寂靜的煙火

開花的時候 細長的花絲 四射綻放 像煙火秀喔!

這是 我們去年 在台大 賞穗花棋盤腳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42952&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今天很開心 種下它

期待 一場夜晚的絕美饗宴 就這頂樓上演

穗花棋盤腳 是嬌貴的

親愛的格友 假如  您知道 種 穗花棋盤腳

要注意甚麼  敬請 賜教 好嗎?

感謝您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