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日鼓舞節



201345 在南投 中興新村 有台日鼓舞節活動 

其中 日本國寶秋田竿燈祭 鬼太鼓 我在日本看過

如今 不用出國 在台灣就可以欣賞表演

所以 我帶小姑 趕去參加觀賞

台北下雨 以為南投 會有好天氣

結果南投的雨  比台北還大




下午兩點 雨很大 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假面騎士 首先登場

厚厚的人群 圍得水洩不通

幸好 我到得早 坐在第一排

因為第一排 我不想撐傘

因為 怕後面看不見 我戴著帽子  任雨淋...









接著 日本國寶級秋田竿燈祭登場

竿燈祭 在日本 有三、四百年的歷史

今天 有六組參加表演

竿燈祭 就是在一根竹竿上 綁上許多燈籠

燈籠上有彩繪上的圖紋

表演前 是平放在地面 由好幾位扛著











表演開始 竹竿上燈籠 要豎直

而且 只能由一位 獨立支撐扛起

一根竹竿 綁這麼多燈籠 很重吧!

要扛重量 注意平衡 而且今天 風大  雨大

搖擺不定 表演者 一會兒換人  一會兒換人

很像我們的舞龍 行進中換手

真是 嘆為觀止的竿燈妙技!











竿燈祭的精彩 要看表演者的動作

綁燈籠的竹竿 有用 單手舉的

有用額頭頂的 有用肩膀 頭夾著的

力與美的結合 揉和了技巧 很好看!










接著表演的是 秋田男鹿生鬼神樂太鼓

鬼太鼓 源自於日本民間習俗

穿起蓑衣 戴上鬼面具 有些可怕

日本新年 為了懲罰懶惰人 的傳統民俗活動

結合太鼓 震撼力的技藝

具有驅邪避兇的意義





















接下來是 山形相馬樓舞娘

這是 難得一見的日本優秀表演

相馬樓舞娘 是日本的國家文化財

穿著精緻和服的舞孃

舉手投足 展現江戶風情

在日本觀賞的費用 不便宜喔!








一旁有演奏師傅 邊彈奏 傳統的三線琴 邊哼唱

舞娘 濃厚典雅的日本風 悠揚起舞 令人陶醉

由於沒撐傘 以為 淋濕了 把外套脫去就可以

沒想到 整個相機 像泡水般 鏡頭霧了

我不想錯過 精彩的畫面 雖按下快門

只是好多張 因鏡頭霧已看不清楚

這幾張 還勉強看得出來

沒法繼續拍  我只好 起身離開了






我離開現場 到資料館休息

遇到 秋田縣仙北市 東北小京都小舞者們

親切的笑容 跟我們合照





埔里的舞昇舞蹈團小朋友

大方的讓我拍照




去享日本美食的途中

日本岩手縣盛岡三颯舞祭正在等待上場

日本三颯舞祭 是傳奇之舞 想必有精彩表演

我外套已濕透 沒法回觀眾席

就拍這照片留念









今天除欣賞表演 還有日本原汁原味傳統美食品嚐

不過 每個攤位前 都是大排長龍

我選了 日本秋田橫手鐵板炒麵

[曾獲日本全國B1大賽冠軍隊喔!]

炒麵內有四個蝦仁 一份50

味道不錯! 可惜只有一點點

假如便當裝滿  應該要三份吧!











在中興新村親情公園用餐 好像在露天浪漫野餐

拍照起來 感覺 還蠻好的!

其實 桌子椅子 都是濕的

又濕又冷 很難在這裏 悠閒的坐著








在大雨中 渡過 熱鬧非凡的台日鼓舞節嘉年華會

感謝 日本提供 精彩表演

雖然 衣服 相機 都濕了

但是 這幾天的雨 解決了台灣旱象

淋雨 算甚麼呢?

不缺水 才讓人高興 對吧!

  感謝 好朋友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