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艾德福神殿


我們遊輪又靠岸了

要參觀艾德福神殿 車程大約十來分鐘

沒坐遊覽車 安排的交通工具是: 乘馬車

坐馬車 我喜歡

可是這趟馬車行 我並不 那麼滿意

因為 四人搭乘一部馬車 有些擠

再說 馬路狀況 沒那麼好 坐馬車 有些顛簸

還有 黃土飛揚 空氣不好 我一直後悔沒戴口罩

..我有些挑剔  是吧!









這裡馬車 想必都是應觀光的需要

馬車沿途 絡繹不絕 都載觀光客囉!

坐馬車 是要付 小費的
這趟行程 我們一共 付給領隊130美元的小費

請導遊 統一支付 比較方便

可是呀! 導遊統一支付外 拍馬車 還是要付小費喔!
所以 我前面寫過 埃及 閩南語發音就是[愛錢]

拍照要錢  拍馬車要錢  他希望入鏡拍照 也要錢

埃及 愛錢 錢錢錢...



~~看到了嗎合照 兩塊美金!



艾德福神廟Edfu Temple祭祀荷魯斯 也就是 老鷹神

是全埃及 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之一

也是 埃及第二大神殿










艾德福神廟門票 30 埃磅
合台幣約 180

埃及的旅遊景點 幾乎都要門票

36公尺高的巨大塔門 由2隻鷹神守衛



導遊小虎 仍然 認真講著埃及歷史

還畫平面圖 讓大家了解



神殿最底部 有一座保存完整的祭壇

祭壇內 有祭祀用的太陽船




神殿高高牆壁 大大柱子  好雄偉喔!







牆上刻有老鷹神霍魯斯

與邪惡河馬神賽特戰鬥的經過








參觀艾德福神殿後 馬車再送我們回遊輪

一點都不累

這樣旅行方式  我覺得不錯!


下一篇 介紹埃及的舞蹈

是 波霸 跳舞喔!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