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武陵粉紅佳人


送走寒梅 就是迎接櫻花的時候

去年224日 我在武陵賞櫻

但因一日遊 且下雨 未能盡興

櫻花盛況 最是 讓我念念不忘...








今年 開始管制人數及車輛入園

早在去年11月 格友水蓮和我

就報名 參加蝶戀花旅行團 武陵賞櫻二日遊

約定2013.2.18. 再訪粉紅佳人

有趣吧! 去年11月就報名喔! 太早了吧!

真的! 我不想錯過 粉紅佳人的美麗和動人!






2013.2.18. 遊覽車坐九成滿 經雪隧 中午抵達武陵

我覺得武陵櫻花  最密集 開得最茂盛最集中的地方

是由富野渡假村下方 經山中傳奇 到武陵櫻花生態園

生態園在醫療站及遊客中心旁 離下車不遠

今天櫻花枝頭 我幾乎找不到花苞

此刻花兒全開 花期已近尾聲

我才發現 日子估計錯誤啦!

因為去年224日 這區域 花開六,七成

氣溫 打亂了花的節奏 今年的花 提前開放

我只提早幾天來 是不夠的

! 人算不如天算呢~~







我失望嗎? 不會滴!

因為呀! 我抬頭仔細看喔!

粉紅佳人 像精靈一般 枝頭恣意綻放

用盡力量 展現她 美麗的姿容

她不凋零 為了 等待我的來訪......






生態園櫻花 大部分是粉紅佳人

偶有 難得一見的 白櫻花

白櫻花 穿插其中 似乎在與 粉紅佳人對話

尤其 白櫻花 有粉紅佳人襯托 更為嬌嫩迷人

好像 披著白紗的新娘~~






據遊覽車導遊 愛麗絲告訴我們

粉紅佳人是由中國梅花與日本櫻花培育而成

是武陵農場 獨家的品種

花瓣似梅花 色彩是粉色加白色

所以粉紅佳人顏色較淺

柔柔的 嫩嫩的....

粉紅佳人 這名字取得多好呀!

花如其名般 柔嫩的 滿滿粉紅色浪漫






遊覽車導遊 愛麗絲又問:

白櫻花 是不是很像梅花呢?

那麼 櫻花 梅花 又怎麼樣一看就知道呢?

同遊旅客 回答:

櫻花呀! 很謙虛 櫻花是向下開

梅花 就抬頭挺胸 向上開

遊覽車導遊 愛麗絲又說:

不只這樣喔! 梅花 長在樹幹上的

而櫻花與樹幹 中間有花梗 是不相連喔!










我放這次拍的 梅花 紅梅 可以和櫻花比較

就會 更清楚!





我們來到 武陵茶莊 

! 櫻花 在夾道歡迎著我們

格友水蓮喊著: 武陵 我們來啦!

臉上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走往觀月亭步道 真是轉一個彎 就有一個驚喜!

整個武陵峽谷 沉醉在粉色氛圍中

我們 被櫻花包圍著 心情太好啦!







粉紅色的櫻花 綠色的茶園 交織著搭配

那層次感 美得令人 屏氣凝神!

感受 嫣紅花景處處

感受 春意盎然的愜意

我沉浸在這詩情畫意的世界中....





集合時間到了  

等我們到遊客中心 遊客少了

路上沒車輛 行人



覺得 有一種悠閒寧靜的感覺

我享受 屬於這裡寧靜與熱鬧....

 

2012. 武陵*花紛飛

http://fang3355.pixnet.net/blog/post/274676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