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人家




櫻花開了! 想外出的心 飛起來

2013.2.4.我跟格友 Nancy的同學Isis

早上八點 坐鴻達遊覽車 由台北出發

冬陽暖暖 空氣帶點潮濕 這就是春天氛圍

出遊的心 總是會令人 舒適放鬆~~

路經竹東 停留 兩小時

遊客到竹東市場 採購年貨

我則到 竹東國中 看看我曾經工作的地方

民國59年 小姑我和 同在這裡工作

我從瞿惠生校長的宿舍 往操場上走

學校因放寒假 沒甚麼學生

偶有學生經過 好奇看著 我笑笑打招呼

一晃四十多年囉!

心中湧現 賀知章 [回鄉偶書]的畫面

少小離家老大回……… 

我沒有 人生易老 世事滄桑的感慨

反而因去山上人家 途中能回來看看 覺得高興!

 

遊覽車繼續前進 來到 涼山部落

可以選擇 再換小車 或步行上山

我換小車上山 車資來回 160

山上人家 位處海拔約1200公尺 的山上

門票 每位100元 可以抵消費

鴻達遊覽車 保險加車資350

今天消費610





我喜歡 延著山壁蓋上的景觀餐廳

像是歐式小城堡 栽種了漂亮小花草

偌大的草原上有年輕人嬉鬧

平靜山區 憑添生動











漂亮的茶園  層層疊疊的山巒

山上空氣好好

看著美景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遠離了城囂 多麼自在!







~~這鐘停工囉!




因門票 100元 可以抵消費

我們在戶外喝下午茶 我點了冰淇淋鬆餅

180元 貼80元就可以 味道還不錯!

剛坐下來不久 有霧飄過來...

把之前的清晰美景 漸漸給抹去.......

這雲騰霧繞的 高原特色自然現象 我喜歡!











下山 我不想坐小車 我選擇步行

Isis和我一行四人 慢慢走

大概需要 花上個把小時吧!

沿途 桃花開了! 陪著我們 倒也不寂寞













我好愛 這一路灑落粉紅色 的浪漫步道...

我走中間一些 怕踏著了落櫻

留給後面的旅客欣賞






正值入春的好時節 賞盡高山好風光

來此一遊 讓我心靈滿載而歸

春天 真是讓人感到 幸福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