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風帆船




埃及 阿拉伯式 風帆船

聽說 這風帆船 從 法老王到各處巡視時開始用

目前已是 埃及人 在尼羅河上的交通工具之一

尼羅河 最美的一段 就是在亞斯文

我前一篇寫遊輪 我喜歡在亞斯文 碼頭散步

風帆 划行於尼羅河上 藍天白雲 微風慢慢吹來....

整個河面上 一艘艘的小型帆船

極其的浪漫愜意 !





今天 安排 埃及風帆船體驗 我很期待....

導遊小虎 把坐風帆船 訂在下午15:30

整個上午又沒行程 我有些急躁

和外子走到碼頭 本想 自己先體驗

價格也不貴 美金60元 行駛一小時

但為安全考量又放棄 乖乖等到下午 團體行動








阿拉伯式風帆船 沒有動力設備 完全求風力行駛

船老大幾乎都是  黑黑的努比亞船夫

一艘風帆船 會有兩三位努比亞人操作

掌舵的是大人 另外會有 小朋友當助手

在埃及境內 有三大人種 埃及人、貝都因人、努比亞人

其中 埃及人 佔大多數

貝都因人 常年居住在沙漠中 過著游牧生活

亞斯文附近 大多住 努比亞人

努比亞人 就像我們的原住民









整個 尼羅河 佈滿了 一艘艘的 阿拉伯式 風帆船

我喜歡那白色風帆的線條 和清澈的河水交織

構成 美麗景致

微風輕輕吹著  給我 一種慵懶舒適的感覺

我感受 尼羅河的美 與浪漫的情懷..







坐風帆遊尼羅河 又會發現我上篇文章所寫

尼羅河東岸 有建築物 是活人居住的地方

而西岸 黃澄澄的沙漠則是我們稱的 夜總會

有古代陵墓遺址  船舶也不停靠 西岸










走到一半  船老大拿起大鈴鼓

教我們 唱努比亞 歌謠

有趣的是  團員非常配合 大聲的唱

歌聲 飄盪在尼羅河上....

接著圍繞風帆 我們跳舞....

把遊河的氣氛  炒得十分熱絡 賓主盡歡!






接著 努比亞小朋友會拿出他們自己做的手工藝品

讓遊客們選購 有民俗風的項鍊 拆信刀等等

講真的! 手工藝品 並不精緻

我們還是圍繞選購 價格美金5 10元左右

旅遊重氣氛 我不想純樸的努比亞小朋友失望

看著 小朋友數鈔票的認真 我心情好極了!






導遊小虎說: 尼羅河在觀光業上的收益

佔埃及 全國人民總生產毛額的三分之一

來 亞斯文 一定會乘坐 埃及阿拉伯式 風帆船

觀光客遊河  河面上往來著 一艘艘的小型帆船

把尼羅河 點綴 熱鬧 生動

我們 徜徉於優美的尼羅河上 體驗著尼羅河的美!





天色漸漸暗 斜陽輝映尼羅河....

導遊小虎說:尼羅河落日的美

沒有任何語言或文字可以形容!

所以他安排下午3:30 遊河

我差一點怪他 為什麼不上午遊河呢~~

他的細心 他的專業 讓我敬佩!









尼羅河的落日 河面一片金黃 美得令人驚艷

真的! 我陶醉了.....

就像 置身於世外桃源

只是晚風有些涼  埃及早晚溫差大

感覺氣溫低了  我們已靠岸

結束 埃及風帆船 體驗

這是我旅行中的小確幸

我用照片 記錄每一刻感動!

感謝 您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