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趣!!



住在都會地區的大樓裡

多麼希望 有一塊園地 能享受與大自然接觸

我原來住的是 七層樓房

在新房子的時候 就建空中花園

有花架 種葡萄 紫色蒜香藤

還種了 各色杜鵑花 白蘭花 黃蟬.....

花匠 定期施肥 加土 帶 草本花卉來更新

樓上 一片欣欣向榮 欣賞花 會有好心情!!

  麻煩來啦!! 樹 長得太好 不是優點喔!

慢慢的樹根生長 越來越旺盛

擔心穿透 防水油毛氈

頂樓 最怕漏水.......

所以搬到這邊 我改了方法 只種盆子

根 只能長在盆子裡  換大盆子就可以啦!





頂樓 種點花 是綠化的開始

也會帶來 無比的情趣

這次學乖 種些簡單的

蔓藤類的九重葛 最適合頂樓

全日照  終年開花!

我不希望九重葛太高  剪下樹枝 隨手插

隨手插 它就  隨手長喔!

也是 開花滿枝頭!













在格友 Big eyes家看到珠蔥

我買20元紅蔥頭 沒多久都冒出來囉!!

很有成就感喔!!

格友Big eyes 送我陶器 配上大茉莉花

很雅致吧!





格友 LKK 送我一盆 薔薇花

為什麼會送我一盆 薔薇花呢?

我們在 部落格談及

我接觸種植 第一種花 就是薔薇花

我小學 陳梅妹 老師教我種的

好懷念喔!! 結果呀! 陳 老師是她校長!

格友 LKK就把親自插枝成功的花送給我

非常 感謝喔!!

這花白色 轉粉紅 真是漂亮!

報告 格友 LKK:我養得還不錯吧~~





我把 格友 LKK送花給我故事 講給我同學聽

我同學 美枝 送來一盆 大紅的薔薇花 來配對

兩盆薔薇花 欣欣向榮!

溫馨  喜悅 在我心.....





遇到特別日子 孩子們喜歡送蘭花給我

當蘭花謝了 我就 分盆種植

到開花季節 總是 靜靜綻放

這不知名的蘭花 悄悄冒出來

綠綠的  粉紫粉紫 真是好看!

花期好長喔! 有一個多月吧!

石斛蘭 已開過了 今天發現又有花苞新枝!



感謝 格友janny 提供

這是"嘉德麗亞"蘭的 一種!






藍雪 花不大 可是整片開 數大就是美!

我喜歡  這夢幻似的藍....

藍色小花  風一吹  灑落一地






有趣的是 花盆裡冒出不速之客

紫色幸福草 好浪漫的名字

另兩棵不知名的樹 原以為是芒果 結果不是!

這兩棵不知名的樹 一棵有結小紅果子

一棵沒有結果子 看來 是一公一母唷~~

我們就稱它為 夫妻樹喔!






                 感謝 格友阿芳 提供

       這夫妻樹,好像是[鳥榕][大葉榕]之類的







九重塔 是鄰居送的 長得飛快

開花結籽 飄到那裡  長到那裡

這怎 吃得完呢?

從格友部落格文章 發現九重塔妙用喔!

剪下來 曬乾  把它剪小 裝袋

蟑螂 超級怕 九重塔香味

呵呵呵...我家 少蟑螂唷~~








日日春是美麗的花 大家都熟悉不過的花吧!

一年四季 綻放瑰麗的花朵!

幾年前 我100元買7盆開始

花謝了 會結種子 我把種子播種

不經意 慢慢一批批 發芽長大唷~~

這 種子播種的缺點

從發芽 幼苗 等開花 長得慢

而且 幼苗折損大 成活率不高

又從部落格文章 發現妙招喔!

部落格 寶貝還真多 是吧!

甚麼 妙招呢?

把日日春修剪 剪下的枝枝放在瓶子裡

瓶子裡放水 枝枝 會長出根來

見根長出來  這樣種 就是一盆花囉!

而且日日春經修剪 會長得更好唷~~

就是這樣 我家 日日春 延綿不斷

簡單種 日日春 大享受喔!























小小體驗田園生活  在家種花 一點也不難吧!

拈花惹草的成就感 與滿園春色 讓我有好心情!

與您分享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