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小火車


秋高氣爽 總是令人興起 出外旅遊的念頭

格友會 又發召集令了

這次日期是: 2012.10.8.(星期一)

目的地 是平溪小火車







去菁桐 要搭乘小火車

台灣 有四處小火車喔!

最有名的是阿里山高山小火車

南投集集小火車 新竹內灣小火車 和台北平溪小火車


格友會集合時間 是上午9:45

當天我要看門診 又不想缺席

所以一直在  ~~~~~~

抵達台北火車站已經10:30

往瑞芳的火車剛開走 下一班11:35

既來之  則安之 逛逛 台北車站好啦!

車站高挑明亮 規劃全台最大伴手禮商店

人 行在車站 有些像 走在百貨公司

很不錯的購物環境!







要搭乘 平溪小火車 我必須在瑞芳轉車

台北 是沒法 直達菁桐的

台北往瑞芳車票 50元 我買敬老票25

從台北到瑞芳 車程時間約50分鐘

乘火車 沿鐵道 欣賞 臺灣美景 50分鐘一晃過去

到了瑞芳 時間又沒掌握好 13:15才有車

原本 在月台 就可轉乘 因時間還早 我出站看看

瑞芳 因以前 是採金 必經之地

所以曾經是 台北縣第一大鎮!!

也是黃金及黑金的百年故鄉

後來因礦業的榮景不在 瑞芳的繁榮 亦隨之沒落

瑞芳火車站 地下道 有百年的舊照片

復古 是瑞芳火車站的特色喔!







平溪小火車 支線上沿路車站為:

瑞芳, 猴硐, 三貂嶺, 大華, 十分, 望古, 嶺腳, 平溪, 菁桐,
我買了張 一日遊的車票 一日內 上上下下各站都可以

景點集中在車站附近 只是要注意的是 約一小時才一班

在車站我用相機拍下火車時刻表 以供參考

這招 很管用喔! 方便很多!

敬老票28元 全票52元 很合算滴!

您要搭 平溪小火車的話 我建議買一日遊的車票喔!





有了時刻表 我掌握格友動態

我們在 猴硐 相遇啦!!

猴硐 是早期附近的山壁上 佈滿猴子的巢穴而得名

現在的侯硐 因為 貓咪咪帶動觀光

貓咪咪的數量 跟觀光客一樣多喔!!

來到貓村 格友一定要與貓照相囉!!







平溪小火車的座位 有兩種

一是 面對面兩排的 另外一種是雙人座的

內部圓圓拱門 有復古的感覺

我看到 格友大姐大 侯硐站會合來接我 好感動呢~~

我規隊啦! 應驗 有緣的人就是會在一起!!







團體照很有Fu !!

因為呀! 格友會總召請我們大家穿白色上衣

我當然 也守規矩囉!

特地去百貨公司選件Lynx上衣

讓我有回到小學時旅行的興奮喔!!





平溪小火車 有彩繪車身

帥氣漂亮兼具  的車長 和新人

讓旅遊 更生動 快樂!






菁桐車站 已經高齡八十 外表老舊而樸素

仍保留著 原建築的 木造風格

今天站務休息 不賣票 不剪票

讓我更感受到 懷古氛圍




大伙走在菁桐老街 古意店舖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眼花撩亂




綠色植物長滿屋 我們快門按不停 笑聲不斷.....

我們高興拍著 引來一對新人湊熱鬧










菁桐街前 幾家有名的小吃店

非假日許多商家未營業 街巷顯得冷清些

最熱門的是算是 楊家雞捲 和阿婆日本冰



平溪小火車遊客最喜歡的是放天燈

還有 就是 掛許願筒

我一直不解  那樹上許願筒 是怎麼掛上去的呢?







小火車沿途 層山疊巒 碧溪翠谷 景致優美

晴空萬里 天空湛藍 有著好心情







跨過鐵軌 爬上車站對面的小山坡

來到石底煤礦礦區 看望石底大斜坑

還有 選洗煤場舊建物

這棟紅磚建物 是菁桐的地標喔!

曾獲 選為台灣 百大歷史物築之一呢~~

目前已設為 碳場咖啡  戶外陽台有咖啡雅座








參觀 太子賓館 是今天重頭戲

為什麼 我們選星期一來呢?

因為格友 merle 剛來過 太子賓館收費150

可是 星期一 是不收費的!

我們一行12人 就節省1800元 這就是OBS的本事喔!!

還有參觀 太子賓館 最好穿棉質襪子

假如沒穿棉質襪子 就要向太子賓館 買棉襪喔!!






拍些 太子賓館 照片 我很有感慨呢~~

48年前 公家配給 竹東資源莊的宿舍

當然房子 比 太子賓館 小很多

格局 建材 很相似

宿舍院子非常大 前院 後院 高大荔枝樹

當初也是日本人住的  荔枝樹日本人種的

來參觀 太子賓館 彷彿穿越時光走廊 把我帶到從前.....






日本房屋的特點  有整面落地窗 陽光穿透

房間寬敞明亮  庭園優雅 我們拍照留念







格友大部分是家庭主婦 要煮飯 接孫子

菁桐有公車到木柵 小妞和我送格友上車

我原路坐小火車到瑞芳  回台北

結束快樂的 平溪支線一日遊





感謝 好友 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