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總統府



經過寶慶路 常看到有人排隊 參觀總統府

我 苦無機會

這次台北賓館 與總統府的開放 同一天

我們格友 上午參觀台北賓館  下午參觀總統府



總統府為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

現在是 全國最高的權力中心吧

總統府塔頂 距地面約十一層樓高

曾是 台灣最高的建築物喔!!

巴洛克式的建築 莊嚴又壯觀

我喜歡 這紅色配灰色 好相配喔!

可惜今天沒有藍天白雲 要不然會更漂亮呢~~




不能直接由 大門進去總統府喔!

要由旁邊 寶慶路進入

會先檢查身分證明文件 不一定要身分證

我把老人悠遊卡檢查也可以的 因為上面有照片

安全檢查 也是須要的!

偉大的總統府 安全 當然要顧好唷~~




我們真的很興奮 參觀總統府

由寶慶路 再由大門 進去總統府






大廳有明亮的採光  樓梯轉角有 國父 孫中山 先生銅像

今天 參觀的民眾 相當踴躍






突然有警察 請我們把路讓出來

: 馬總統要來!!

怎麼可能!!  馬總統 怎麼可能假日來?

大家還是乖乖讓路 列隊兩旁

真的喔!!  馬總統來囉! 還與大家揮手

我慌慌張張 按下快門

不一會 馬總統從右側轉彎不知去那?

我大聲叫著: 總統好!! 馬總統好!!

原來 總統那麼親民 與我們那麼接近.....

巧遇 總統 真是 一個難得的經驗喔!!





您記得 馬總統 是第幾任總統嗎?

蔣中正總統 嚴家淦總統 蔣經國總統

李登輝總統 陳水扁總統 馬英九總統

是第六任總統




二樓 大禮堂 是一個可容納四百人開會的場所

各項中樞重要慶典集會 也在這舉行

我仔細看這大禮堂 挑高的拱形屋頂 有弧形天窗

牆面的蝙蝠圖案 代表 福氣喔!





今天 配合開放 莊敬高中 在這表演

有街舞 弦樂團 勁辣的肚皮舞 節目精彩好看!

弦樂團演出優美樂曲 有國家慶典 喜樂氛圍

勁辣的肚皮舞 色彩繽紛 舞動優美

尤其 坐在 總統府大禮堂欣賞 太幸運了!










來總統府 跟 馬總統合照 是一定要的囉!

大家都守秩序 一個接一個 拍得高興!!

這樣才 不虛此行 大家都有 滿載而歸的感覺喔!





樓下中庭花園 從上鳥瞰下看 花圃中有梅花的圖形

花園中 種植珍貴的台灣油杉

我找了一個角度 可以看到總統府塔頂

機會難得 我們都想在這角度拍照











離開中庭花園 我看到[總統府歡迎您]我好感動!

原以為 參觀總統府  會很無趣 

總統辦公的地方 就是辦公室嘛!

其實不然 有興奮! 有歡樂!! 有感動!!

感謝 格友merle為我們安排

真是一趟難忘的 總統府之旅!






我愛我的國家 參觀總統府會更愛呢~~

我深深祝福  我們國家 國運昌隆 經濟發達

您 也想 參觀總統府嗎?

假日參觀時間:

1013(星期六)

1103(星期六)

1201(星期六)

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喔!

假日參觀可照相 平日參觀 好像不可照相

而且 假日參觀 範圍比較大 心動不如行動

安排一次 參觀總統府之旅 同時也參觀台北賓館

體驗台灣之美 會感到幸福喔!

謝謝 好友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