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百年*台北賓館


走在凱達格蘭大道 總統府在正前方

外交部對面 有棟兩層樓  西洋風格建築物

這就是 台北賓館

專門接待外國貴賓 或舉辦慶典活動的地方

 

台北賓館 現在 固定每月都有開放讓民眾參觀

不收門票 按規定日期時間 前往就可以了





八月中旬 格友merle 就想邀大家 參觀台北賓館

我第一個 答應參加

因為 我對台北賓館 有濃厚的感情

 

民國40年 我們從香港來台  由基隆上岸

來迎接我們的是我舅舅 禎舅

他住在 台北市介壽路2

台北市介壽路2號 就是 凱達格蘭大道2

就是 現在的外交部 房子非常寬敞

 

當時 我不會講國語 台北賓館宴會完畢

會以國語廣播 請幾號汽車駛進來接主人

我就跟著學廣播 這是我學 講國語的第一步!!

 

台北賓館 高高圍牆 我對這高牆內 是好奇的!

真是 令人迫不及待地想一親芳澤

我已準備好心情 期待9/17的到來

 

氣象局報告 颱風「三巴」星期日 最接近台灣

我真擔心 停止上班上課 更怕停止開放

那麼 就要等到十月份啦!

還好 天氣陰陰的 沒有太陽 也沒有雨....



早上9:40 我們約在台大醫院捷運站集合

今天來參加的格友有:大姐大 太婆LKK水心Sandy瑞英

Season櫻桃丸子Big eyes 王媽 水蓮 merle 和我

浩浩蕩蕩 高高興興 朝台北賓館走去






格友LKK 今天清晨5點由頭份北上 與我們見面

 

她是我網路的好朋友  這濃濃情誼 化都化不開呢~~





進入台北賓館 有一大片庭園 樹木扶疏

 

主建築 古樸圓拱型的門窗

 

很有歐洲 巴洛克皇宮風情








庭院設計 很有日式禪風

綠油油的草坪 還有小池 池裡黑天鵝悠遊游走

庭園打掃的乾乾淨淨

這裡給我 一種慵懶舒適的感覺









台北賓館 以 [百年回眸 建築風華]為主題

今天來參觀的人很多

熱情的義工 協助解說招待

現場有很多簡介及導覽小冊子 自由索取

服務台美女親切又熱忱

看我把雨傘當拐杖 主動按電梯讓我搭乘

這電梯也是 百年電梯喔!!





入內參觀 百年前的裝飾 美輪美奐

拍照是可以的 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禁止觸摸文物

我仔細看 每一個角度

金碧輝煌 氣派高雅 還有懷舊的風情











鐵製迴旋樓梯 通往閣樓 像一個藝術品

彩繪玻璃 華麗典雅

葉公超外交部長簽約的立體雕塑栩栩如生




我們在台北賓館 停留兩小時

就外出聚餐 結束 參觀行程

我走出來 回頭看看我曾經住過的地方

雖然現在已經是 外交部

兒時的回憶 湧上心頭 思緒起伏不已....

六十年囉! 人事變化太大....

似乎又聽到 台北賓館 國語在廣播....

一輛計程車按喇叭 把我拉回了現實....




台北是一個充滿活力的 都會城市

建議大家有機會 撥個空 來這裡走走喔!!

一起來 體驗台灣之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