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傘閣


台北連日高溫  居然38.3度 實在有夠熱

紫外線危險級 出門一定要 注意防曬囉!

傘 是不可缺的囉!

講起傘 台灣 曾經是 洋傘王國

我同學家 以前是 經營製傘業

她家族全部投入生產 盛況空前!

多年前 我暫居美國

走進賣場 很多物品 包括傘 都來自台灣

曾幾何時  台灣物品少了

取而代之的 是中國貨

去大陸旅遊 風景區 傘一隻 人民幣10

相當於台幣48元 真的 很難競爭!!



今天 我帶格友 來一趟 [藏傘閣]之旅吧!

藏傘閣 位於南投 竹山

製傘 創業至今 已33年的歷史

 

我想  藏傘閣 是為台灣 製傘 付出貢獻的!!

現已轉型為 文化觀光的博物館

進入雨傘博物館 圍牆都有雨傘圖案

很有趣吧!










走廊上 五彩繽紛的雨傘高高懸在天花板









這是 全國最大的大傘王

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雨傘喔!




我們走進接待室 有專業的解說導覽

介紹 傘的製作過程

並拿出 藏傘閣 特殊的傘

有附風扇的傘  有傘面 不規則的傘

我看到 台灣人的聰明!






走在雨傘賣場 豐富的傘種 漂亮極了!






我在想 百貨中百客

我們有本事 可以不怕 廉價競爭!

雖然 傳統產業 被大陸取代

我們可以走高價 精緻路線

放眼於 歐美市場

祝福 台灣傘業 創造第二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