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婆媳表揚

苗栗縣政府 慶祝101年婦女節

舉辦 模範婆媳 表揚大會

苗栗縣有18鄉鎮

在每一鄉鎮 要選出 一對模範婆媳

所以今天 要表揚的模範婆媳有18

我姐姐和我乾媳婦 有幸 獲得 竹南鎮的代表






我姐姐告訴我 不是申請的喔!

是由鄰里 推薦 選拔出來

前幾天 才知道唷!



竹南鎮公所 包了遊覽車 早上出發去苗栗

看到遊覽車 我們最後才到  8:10開車

車上都坐滿朋友 熱鬧滾滾 我很感動!

姐姐人緣好  真不是 普通的好!




到了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中正堂

跟著[竹南鎮]牌子的導引 入坐

模範婆媳都在兒孫的簇擁下 盛裝出席

道賀親友 以及今天 才藝表演的朋友

將苗栗縣政府中正堂擠得 滿 滿 滿







這是我姐姐的二兒子 和三兒子

大媳婦和三媳婦


縣長劉政鴻 苗栗縣婦女會理事長陳美莉致詞

開始 頒發獎牌 受獎人家屬上台獻花同慶

分享得獎喜悅 場面溫馨歡樂!!

會後有 精采的才藝表演

提前 歡度愉快的 婦女佳節!











以上是 苗栗縣18鄉鎮 的前9鄉鎮

接下來 第一鄉鎮 就是竹南鎮

我姐姐要上台啦!

我弟弟也專程由台北趕來







我姐姐與熱心服務的秀英合照


模範婆媳選拔條件 聽說是這樣:

1.婆媳居住生活20年以上

2.媳婦孝順

3.婆婆慈愛

三個條件 看起來 好簡單 好容易

其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在一個屋簷下生活

兩個女人 20年以上 和諧相處

必須要兩方面都好 才行 對吧!

今天 我想來寫寫 婆媳問題

 

我姐姐當選過 三次模範母親

現在當選 竹南 模範婆婆

我問我姐姐 怎樣 做好婆婆角色呢?

我姐姐說:把媳婦當朋友 給媳婦充分自由

彼此 懷著感恩的心 家和萬事興!

簡單兩句話 

就能 皆大歡喜!

 

再講 怎樣 做好媳婦?

做一個好媳婦 一點都不難

對我來說 只有一個字 []

 

[]是我 為人妻 為人媳 的座右銘吧!

 

那對夫妻 沒有 意見相左呢?

那對婆媳 沒有 意見不同呢?

 

有了爭執 當下 為自己立場 表明態度

互相堅守立場 講清楚! 說明白!

戰爭 由此展開.......

結果 沒有贏家 只有 兩敗俱傷......

 

[] 慢下來.... 很多事 是因看法不同

站對方立場想想 不急於一時 不急於一時爭辯

真的! 海闊天空喔!

慢下來 並不是叫你 忍氣吞聲 當受氣包

只是 有時間換空間 理性來溝通

 

尤其 年過70以後 我領悟

[天下 沒有永遠的對]

慢下來 回頭看 再重要的事 已不重要!!

爭得臉紅脖子粗的 真的 只是芝麻小事!

 

也許 格友會說:

芳格格 [] 談何容易呀!

我的回答: 一點都不難!

我感謝 我父母建立典範 把這教育我!

我不曾見我父母 發生過爭執!

他們是那麼恩愛這好榜樣 影響了我

我不曾跟婆婆爭執 連頂嘴也沒有!

連帶夫妻的相處 也只有更和諧!

我 先生 小姑 女兒 都是我部落格常客

寫這些 是要經過 驗收的唷!

 

 

在我家女兒中  我排行第六

上面有 五位姐姐囉!

今天 一邊寫一邊想 五位姐姐

好像 也都是這樣 當媳婦的

我們沒覺委曲 卻享受 家的和諧!

 

今天 在部落格 我以 二年七班身份

並以作媳婦40年經驗 來談這問題

 

希望以 正向能量 減少婆媳對立

以真誠的心 想與 好友分享

達到 社會安定和諧 家庭幸福美滿

 

 

也許 因臨時動議來寫這問題 詞不達意

~~如不恰當 就當老人家 碎碎唸吧!

真的 只想告訴 好友

讓家庭和樂融融 是很快樂的!

祝福 好友 要幸福  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