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話圍爐



在中國傳統新年的習俗中
除夕夜 家人都會從各地趕回家
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 俗稱[圍爐]

我孩子們 都旅居美國

家中就只有 我倆加起來150歲 的兩位老人

所以 每年我們都去竹南過年


在台灣 我有三個姐姐
竹南 有我二姐的家 她兒子是我的乾兒子

除夕前五天 我就到竹南去

到姐姐家 她兒子 剛替她剪好腳指甲

她三個兒子 爭著替她 剪腳指甲

我以前部落格 曾介紹三個兒子 替她洗澡

得到好多格友稱讚

母慈子孝話我的姐姐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1923&prev=2297&next=876&page=1&sc=1#yartcmt

孝順 其實 不一定花錢

簡單的做 就會很感動 溫馨!!

我看到這一幕 快樂圍爐 由這開始



過年 少不了的 就是 吃! ! !

三個媳婦在忙

廚房容不下 我這阿嬷

講真的  我也幫不了甚麼忙

乾兒子 就帶我們 遊山玩水去啦!

幾天沒上網 萬分感謝  格友來訪

我放好這文章 就會回覆

回覆慢了  敬請見諒喔!


遊山玩水回來 看到送宅配的

送來 大雅國際公司董事長 所送年菜

國賓飯店 佛跳牆 XO醬 櫻花蝦 年糕等等

大雅的 明達董事長 知道我們到竹南過年

年菜 居然 宅配到竹南

周到又貼心 接到宅配  心裡好溫暖.....

其實 大雅國際公司 是外子退休後工作單位

我們遇到這麼好的老板 也是我想寫文的動機呢~~




 請看 下面菜色 就是三個媳婦傑作喔!!














年夜飯 只顧吃 沒時間拍照~~
四代同堂  大大小小滿滿兩桌
敬酒  敬菜 熱鬧滾滾的圍爐吃了近兩小時



給壓歲錢 重頭戲上場

長輩坐著 晚輩說吉祥話 不可重複喔!

到後面的 詞窮啦!!

露出 天真逗趣笑靨

絞盡腦汁 擠出一句 笑翻天的話!!














下面照片 是我乾兒子的兩個前世情人
他兒子宗宗 目前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就學
沒法回來過年

 

 

 

今晚 是感動交織的溫馨夜晚

午夜 我想散步 回竹南的家

走路約15分鐘

陣陣蕭瑟的冷風 我並不覺得寒冷

感恩 會讓人溫暖吧!

感謝 明達董事長 賜年菜

感謝 我二姐的家 帶給我歡樂

感謝 各位好友 熱情的回應祝福

最後 衷心 祝福大家

龍年行大運

龍馬行天福氣旺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