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行()


最後行程 導遊帶我們走入

澎湖老眷村[篤行十村]

這裡有 張雨生 和 潘安邦 故事館





[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雨生 就成為我的偶像!
他 聲音高亢 富有感情

他唱的 天天想你 大海 我期待 口是心非......

每一首歌 我都喜歡






我 不能一天 沒有音樂!

真的! 不能一天 沒有音樂!


記得 我曾經投考 台北師範音樂科

術科 除了樂理 還考鋼琴

我是彈古典的 後來沒唸 台北師範

上了高中 卻迷上 爵士 搖滾 西洋歌曲

現在偶像是 周杰倫 王力宏 阿妹......

我喜歡 周杰倫 他音樂風格的多樣化

KTV 我喜歡 聽或唱 排行榜的歌

格友 Nancy 是我知音

我們喜歡唱 林俊傑 臾澄慶 李聖傑

當然也喜歡 蘇打綠

上篇背景音樂 就是蘇打綠[小情歌]~~

蘇打綠的青峰 跟張雨生同是政大畢業

也是 聲音高亢著稱喔!

又扯到音樂去了~~來看看張雨生的家吧!

牆壁上 貼著 張雨生的大小新聞

追憶 我的偶像~~



潘安邦一曲「外婆的澎湖灣」紅遍海內外華人圈

澎湖縣府 整修 張雨生 和 潘安邦眷村






以外婆為主角 與童稚嬉戲的銅塑 設置主題園區內

您看到風把樹  吹成甚麼樣嗎?





不少大陸遊客 指定到澎湖遊覽

為迎合觀光市場需求

前陣子 澎湖有[花火節]

下面這些貓咪咪 又是甚麼呢?

導遊說: [風鈴節]!!



這順承門 是舊澎湖城的遺跡

附近 還有一段清代所建的古城牆喔~~




記得以前去澎湖 是坐船
浪大 會暈船呢~~

這船現在還有行駛嗎?

我也不清楚 好像現在都 搭乘飛機




澎湖的天后宮 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

也是馬公地區 民眾的信仰中心

建築風格 不同於其他廟宇

坐北朝南 採四進式的格局

天后宮屋脊二重 我拍 兩端高翹若燕尾

這是400年前 閩南石雕師傅的傑作喔~~

我們抵達時 天后宮 搭有棚架圍著保護

正在整修  無法入內拍攝








從天后宮轉個彎 就到了 中央老街

這是澎湖最早的 古街屋式商圈

清朝乾隆三十三年 就有商店喔~

中央老街 是馬公的文化地標

有不少有趣的小店

可惜 我們冬天去的 遊客不多

很多商店 都休假 不過 古意盎然的氛圍仍在




這四眼井 很特別吧!

一次 可以同時提供四人取水喔!




澎湖旅遊 寫到此就完畢囉~~

這文章 我選了張雨生唱的

[以為你都知道]為背景音樂

 

 

平安夜的鐘聲 響起

今天 聖誕夜 親愛的好友 感謝來訪

祝福您 有愉悅平安夜

祝福您 有快樂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